為了今日的花博行,我特地買了一本天下雜誌花博專刊來作功課,還有上網查資料,推薦一個部落格,裡面將花博介紹得很詳細 『熟女日記 http://umeche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452782 』

 

一早我和魚先生凌晨4點出門,騎著我的小100往民族東路上『新生轉運站』出發,途中買了麥噹噹早餐帶去吃,510分抵達夢想館預約券排隊區,我們排到第二排,大概6點半時,新生轉運站已經滿滿都是人啦!在新生轉運站裡,有廁所、飲水機,還會有賣早餐的小攤販,排好隊後可以自由行動,旁邊還有椅子讓你休息。建議大家,平日最好6點半前到,假日要5點半前到才有機會擁有夢想了 XD 

(但愈接近花博結束日,可能時間需要更早吧 @@a)

9點開始入園,並在入口發放夢想館預約券,我們拿到1135的場次;一拿完,我和魚先生馬上出園搭花博1號線專車前往『圓山公園區』(記得票卡只能感應一次,出園時,務必請工作人員蓋花精靈章)。沒想到,一到那邊人潮洶湧,真相館預約券排隊人群已經排到流行館這邊來,工作人員會拿個牌子寫明「此為真相館預約券排隊終點」,看到這就可以乖乖排隊了隊伍進行的還算快,有一直在前進,途中會經過花海,我和魚先生就邊排隊邊拍照。

最後,我們拿到了真相館預約券是1500…可在搭車前往圓山區時,我做了個錯誤決定~車上有位阿嬤在問人是否有人願意跟她交換13:27夢想館預約券,我跟她換了!!我原本預計真相館可以拿到早上的場次,這樣上午可以逛圓山園區,下午在逛新生園區,哪知道一換反而強碰了 T^T 可魚先生沒怪我,只安慰我說『趕趕看囉!看不到真相館就算了』,魚先生人真好 ^O^

 

拿完真相館預約券,看著流行館滿滿都是頭的排隊人潮,我們決定轉戰『新生園區』,先去寄物櫃放地墊和外套,在紀念品商店買了兩本『花博護照』(14個館區紀念章用),我又再一次做了錯誤決定,我和魚先生在夢想劇場花了2小時排隊,就為了看約10分鐘的幾米偶動畫『躲進世界的角落』,投資報酬率好低動畫還不錯看,但建議大家如果要排隊很久就算了,可能去排旁邊的未來館會好一些 ^^”

接著,就到附近的台灣美食區逛逛+吃中餐,當天午餐是蚵仔煎+綜合湯+宜蘭蔥餅,還算OK可以接受,看到有人自己帶泡麵去泡也是不錯的選擇,園區裡有很多飲水機,熱水取用方便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9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