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完中餐,離進夢想館還有點時間,我們原本想去附近的『青青步道』走走看飛機,但一看排隊人潮就打消唸頭了 ^^a 只好去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蓋紀念章囉! XD

 

今日重頭戲『夢想館』終於登場,先在門口照張照,結果被工作人員催促趕快進場,解說要開始囉 :P

一進到大廳,天花板上有朵很大的機械花『綻放』,四周圍吊著厚度不到1mm的紙喇叭,正播放著迎賓樂曲歡迎你,牆壁四周也掛滿了紙葉片,營造枝葉繁密的森林隧道;同時,『綻放』正變化著五顏六色的色彩,配合大地音樂展現他的美麗給你看,真的好美唷~

 

接著,就是領取每人自己獨有的夢想手環 (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),有『家庭』『心靈』『事業』『健康』『情感』五種夢想,我和魚先生都選了『情感』,我的是橘色玫瑰花,魚先生的是藍色玫瑰花 (剛好是我們情侶風衣的顏色) ^O^

一廳主題是『多樣』,特點是直立式3D影像。每人可以選擇站在一個綠色圓盤上,圓盤發光時,前方寶石也會發光,此時利用你的手環和寶石揮揮手,你面前的3D花朵即會開花 ^^ 在這我玩了2-3種花有吧! XD

 

二廳主題是『互利』,特點是呼吸的花牆。首先進入花瓣迷宮,你會化身為一隻昆蟲(我發現大家走到最後都變成有大肚子的昆蟲) XD,接著走過雄蕊通道,天花板懸掛著巨大的花蕊,你可以拍拍他,閃亮亮的花粉會出現唷!然後還可以與花粉精靈嬉戲,他會停在你的臂膀上耶~最後,走到了巨大胚珠,大家合力觸摸胚珠讓花粉授粉成功!

 

三廳主題是『共融』,特點是非接觸式超寬頻生理訊號感測技術。首先會進入到一個360度環型互動劇場,裡面帶著你遨遊台灣,可以看到中央山脈、台北101、美麗華摩天輪、中正紀念堂等美景及煙火秀,最後出現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,你可以站在綠色圓盤上,用力地『森呼吸』讓小樹長大,結果我深呼吸3次,我的小樹很快就長成了大樹,哈~是裡面長最快的一棵 :p 當大樹樹心發光時,大家將手貼在上面,將力量傳達過去,大樹會活的更燦爛唷!

 

四廳主題是『愛與夢想』,特點是科技花海,並獲取專屬自己的『花夢小卡』。一走進去會看到一片的「花械花開」,隨著音樂開開合合變化顏色,美不勝收;接著走到平台,將每人的夢想手環平放,釋放裡面的夢想花朵,可以看到完成後的奇幻樣貌,並隨著中間的河流一路匯流而上抵達城市花園。(我的花朵開超大,根本看不出來是玫瑰花 XDD 魚先生的也不小,我們倆的花朵生命力旺盛阿~)最後,將手環投入回收機台後,即可獲得自己專屬的『花夢小卡』

 

走出夢想館,會經過寶特瓶水晶橋,可以觀看外面的人群,有一種回到現實世界的FU,剛所經歷的好像一場夢,但卻是貨真價實的夢,好棒!

夢想館真的很值得參觀,但就是預約券不好拿 ^^||| 他每一關卡都會有工作人員詳細解說及協助,參觀的速度因人而異,我和魚先生在裡面待了有1小時之久,是當天花博館區待最久的地方,推薦給大家~ ^++++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9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