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這陣子社會上瀰漫著一股經濟不景氣的不安
陸陸續續一直都有聽到大公司放無薪假及裁員的消息
(我表姐正是台機電被迫放無薪假的員工一名...)

一直以為這種事應該不會發生在我上班的公司
因為我們公司2008年雖然未達到當初預設的業績目標
但整體而言,還是有80%的達成率,仍然是獲利狀態

不過在一月初的Company Meeting時
董事長有放話說,因為2008業績未達成所以要精簡5%人力
同時也期望大家98年第一季可以在這寒冬中達成目標...

在那之後,也有陸陸續續發出公告
請大家謹慎做好自己該做的事,要求做事有效率等
同時更正年終獎金發放制度
未來是固定一個月,另一個月為績效獎金
依每年度的績效評估而決定金額多寡...

但一直沒聽說有人被fire,不知不覺也就忘了
沒想到就在年假前的最後一天
而且還是在下午四.五點時
得知有不少人被解僱了...

其中有些人我早上及稍早的下午
還有跟他們打屁哈拉,或者有工作接觸者
感覺一切如常,卻沒想到下一刻他們卻已經打包走人

第一次深深感受到不景氣的恐怖
未來這一年我真的得好好謹慎努力了!
雖然我也很少打混摸魚啦
畢竟主管坐我位置後面阿 Orz
加油~我98年的年終要領到2個月,亨
(希望自己不要辜負了主管們對我的期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9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