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天的天氣沒想像中的好,天空飄落著毛毛細雨
(被前一天奇摩新聞的氣象給騙了,還說有好天氣 Orz)

話說,我從12月中剛開始與魚交往時
就有想過要去平溪放天燈祈福了
這次趁著元宵慶祝活動,平溪有舉辦大型的天燈施放會
當然免不了想跟著去湊熱鬧一下,可惜......

一開始我們仍然往木柵方向前進
當接近深坑時,我看著天候如此不佳便打消主意了
改去深坑老街晃晃,找一找上次我倆未吃到的碳烤臭豆腐
可是,去的時間過早,很多店家都尚未準備完畢
(原來深坑老街早上10點多時,去很不好玩 Orz)
只好附近找地方坐下,稍作休息兼吃飯囉~

下午時,台北天氣好轉了,雨停了耶
讓我一顆心又開始蠢蠢欲動,Let's Go~~
反正身處木柵,離平溪不遠了
(哈,說得一副很近樣,因為不是我騎車阿 :p)

到達平溪後,果然人山人海阿
可能因為平溪靠山,天空一直下著綿綿細雨
但這不影響我想玩樂的心情,哈
我們也跑去排免費天燈,排到第3波的第139組
接著就逛逛老街,吃吃吃,拍照拍照,YA~






後來走累了,便到活動會場平溪國中等待
哇,到處都是照相機腳架,各電台的SNG車
一樓校舍充塞著滿滿休息的人潮,而且警察先生小姐也粉多
找了個角落避雨兼休息等待稍晚的天燈施放
順便拍一下街上自行施放的零星天燈圖


等到時間接近,穿過人牆到活動中心排隊施放
哇賽,人更多了,整個就是擠暴了,秩序也亂了
馬上決定看完試放波、第一波後,打道回府
(畢竟一個天燈也才100元,改天自己來放就行啦...)

果然,集體施放天燈的景緻真是壯麗,令人驚奇
好美,天燈冉冉上升,溫暖的燈光載著人們的希望升空
這種美,是種溫馨的美,我好喜歡 :)



圖片轉自Cheyenne川的旅遊部落格~Taiwan tour

謝謝我的魚先生,答應我任性的要求
載著我到平溪觀賞這美麗的一刻,我很開心 ^O^
下次我們自己再去一次,慢慢欣賞沿途景緻,放我倆的天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9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